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百度外卖“后厨直播”上线

出处: 作者:记者 肖玮 郭诗卉 网编:张兰 2017-07-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郭诗卉)7月20日上午,百度外卖与江苏广电集团合作开发的“后厨直播”,在经过两个月的测试后正式上线,并在百度外卖App内设置了专区。今后,消费者直接进入专区,就可以看到参与活动的餐厅后厨情况。

据百度外卖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席、百度外卖副总裁田井泉介绍,为了保障广大用户的用餐安全,也为了能将平台上的优质商户向社会开放、接受社会监督,“后厨直播”预计将在2017年底前,覆盖1万家入驻平台商户。“我们的‘后厨直播’将采用实时直播的方式面向广大用户,对于参与直播的商户,我们平台也会给予一定宣传和排名上的优待。”田井泉说,“我们希望能把这些敢于直播后厨的商户,推荐给广大用户。同时,我们也希望能通过不断地向优质商户进行导流,督促各个入驻平台的商家能积极主动地提升自身的食安保证水平。”

据了解,目前,正式上线参与百度外卖“后厨直播”的北京地区商户有6家,包括蛋糕店、拉面店、小龙虾等。同时,已有100余家商户报名参与,目前正在积极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后期将陆续正式上线。

百度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报名参与“后厨直播”的品牌中有很多是连锁餐饮品牌,门店数量多,因此百度外卖方面还需对后厨直播技术不断优化调整。另外,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外卖的食品安全不仅需要在生产源头加以管控,平台方也需对配送环节加强管理,才能有效提升外卖行业整体的食品安全水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