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新零售时代,拥有消费者就拥有财富

出处: 作者:记者 邵蓝洁 实习记者 徐天悦 网编:张兰 2017-07-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 实习记者 徐天悦)不同于往年在年初举行供应商大会,今年超市发选择在年中召开供应商大会。在7月19日举行的以“顺势 合力 共赢”为主题的2017年供应商大会上,超市发总经理王增庆表示,上半年在紧锣密鼓地规划公司战略、布局新开店和调改店。未来的努力方向将围绕六个趋势展开。

2017年上半年整个零售行业非常热闹,盒马鲜生强势进驻北京市场、沃尔玛关店11家、阿里的第一家无人超市在杭州开业。王增庆认为,传统的“厂商+经销商+零售商”的渠道结构正在受到来自电商平台“去中间商化”的极大压力,所有这些变化都在说明:供给侧改革和零售商以及供应商去中间商化的呼声是一脉相承的。

他提到,在农业时代,谁拥有土地谁就拥有财富;在工业时代,谁拥有设备谁就拥有财富; 在信息时代,谁拥有终端市场谁就拥有财富;在新零售时代,谁拥有消费者谁就拥有财富。“我们看到当下商业的六大趋势,一是追求便利,二是关注健康,三是追求特色,四是为品质买单,五是接受新事物,六是关注门店。超市发目前所有的努力方向,都在围绕着这六个趋势进行设计和优化升级。此外,未来的零售体验还应做到资本推动零售,科技助力零售,细节成就零售,体验活跃零售,同时重点关注顾客分析管理,会员数据分析。”

根据规划,超市发目前全年依然保持不会低于6%-7%的销售增长幅度,今年至少将会新增10家以上超市门店(不包括便利店)。对于目前媒体所提及的各种新业态,超市发会关注但不跟风热炒,会继续保持稳扎稳打、稳中求进。作为零售商,让消费者接受倡导的生活方式是前提,让供应链得到持续有效的改造是基础。此外,厂商和经销商群体也应该从商业的维度寻找自己的出路。对供应商来说,传统的厂商、经销商、零售商形成的渠道结构已受到了电商平台去中间商化的极大冲击,有前瞻性的厂商已采取新模式来进行自主优化和调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