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艺术名家共谱文脉传承

出处: 作者:记者 隋永刚 实习记者 胡晓玉 网编:张兰 2017-07-13

由炎黄艺术馆、中国水墨画院主办的“‘文脉传承’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于7月15日下午在炎黄艺术馆启幕。本次展览,将秉承弘扬传统文化的理念,坚持学术高度、策划专业展览的精神,全面将当下艺术工作者们所创作的精品呈现给观众,将传承千年的水墨艺术魅力在今日的独特风貌,向社会各界做全面的展示。

本次展览涵盖了包括于志学、刘宝申、胡正伟、陈醉、张复兴、边舒才、师恩钊等人在内的60余位艺术家的书画作品。“文脉传承”展览承办组委会在前言中写道:中国水墨画的文脉传承,在于心性和技法两个维度,与许多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形式一样,既是艺术方式,也是生活方式,其注重感知内心的精神内核,玄妙而高贵,讲求天人合一的哲学精神,博大、雍容、深邃又质朴。正因为其对于人类心灵的关照,含蓄内敛的表达,才能够收获一代又一代的艺术家沿着中国水墨画的道路拾级而上,步步攀行,为之付出全部的生命,将一生中的感悟、感想、感知都融入笔墨之间,创造出更高更新的图式和表达。此次展览正是对水墨画文脉传承意涵的写照和呼应。据悉,展览将展至7月18日。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实习记者 胡晓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