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国内首家财经垂直知识交互平台“牛谈”上线

作者:刘双霞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7-07-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着眼于推进“知识资本化”进程,国内首家垂直于财经领域的知识交互平台牛谈APP正式发布上线。在发布会现场,牛谈CEO郭啸洋提出了让价值回归内容的解决方案,在牛谈APP当中,用户不仅可以有偿发表或阅读内容,更可以以一定价格申请分享其他作者的内容权益。在牛谈体系当中,通过权益申请和转让,实质上完成了对内容估值和权益投资的过程。

据了解,牛谈除了产品内部的模式创新,还组织了国内首场“知识路演”。郭啸洋称,牛谈APP上线之前,运营方已经搜集了数百项优质知识成果,并签约了近50名知识合伙人。对于这些知识成果,牛谈不仅仅是承载平台和展示窗口,同时也作为知识经济中间商参与知识交易。

知识经济是当下互联网各类业态中最热门的领域之一。2016年,知识经济进入空前的加速成长阶段。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知识付费用户规模达到9800万。各大原发知识经济平台都在跑马圈地。腾讯、百度和新浪的一系列知识领域动作也表明了互联网巨头对这块肥肉的垂涎。到2017年,知识经济已经成为除共享单车和共享充电宝外,创投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力量。随着知识经济平台的不断涌现,知识付费观念也在被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同。

郭啸洋认为,此背景下,知识经济必将成为未来经济框架下的核心门类。从发展的角度看,目前的知识泡沫不会长期存在,价值会在长周期内回归内容本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