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高送转概念股集体熄火

出处: 作者:记者 董亮 网编:王巍 2017-07-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在平治信息抛出沪深两市今年首份中报高送转预案之后,A股近期对高送转概念股炒作迹象明显。不过,市场对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热情却并不长久。7月11日,平治信息等高送转概念股集体“熄火”。

凭借推出今年沪深两市首份中报高送转预案,平治信息在此前几个交易日可谓风光无限。在7月7日,平治信息曾发布了一份高比例送转方案公告,公司实控人提议公司拟在2017年中报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受该利好消息的刺激,平治信息在7月7日-10日两个交易日内大涨20.32%。平治信息的股价大涨,还带动了一批存在高送转预期的概念股大幅上涨。在7月7日,中旗股份、皮阿诺都曾在资金的炒作下强势涨停。

然而,市场对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热情却在7月11日迅速降温。交易行情显示,在7月11日,平治信息在早盘低开4.37%后,股价一路跳水,截至收盘,平治信息收于跌停。而此前曾遭遇跟风炒作的皮阿诺、中旗股份也在盘中出现大跌,截至收盘,皮阿诺股价下跌6.24%,中旗股份股价下跌4.64%。除此之外,刚刚加入高送转大军的赢合科技也未能得到资金的青睐。在7月10日晚间,赢合科技也推出了一份中报高送转预案,公司中期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虽然赢合科技中期利润分配预案送转股的比例较平治信息更为亮眼,但在7月11日,赢合科技却出现高开低走态势。7月11日早盘,赢合科技高开8.2%,随后股价持续走低。最终,赢合科技收盘下跌0.68%,全日振幅为12.59%。

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在监管层严厉打击概念炒作以及对高送转实行从严监管的大背景之下,高送转概念股很难再有大行情。“高送转概念股本身就是概念炒作,此前是每年A股市场炒作的一大主题,但随着监管从严,炒作力度将大不如前。”该私募人士如是说。

实际上,在本轮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行情中,机构投资者大多选择了趁机抛售。以深交所披露的平治信息7月10日公开交易信息为例,在公司股价大涨期间,游资成为炒作主力军,而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则趁机大手笔甩货,合计卖出约7258万元。深交所最新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在7月11日,机构专用席位依然在大手笔卖出平治信息。在7月11日,有3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平治信息约3521万元。如此看来,机构投资者似乎并不看好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

需要注意的是,刚刚披露中报高送转预案的赢合科技,还存在重要股东拟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况。赢合科技在7月10日晚间公布的高比例送转方案公告中称,公司持股5%以上的一致行动人股东达晨创世及达晨盛世的减持计划将于2017年8月2日期满,达晨创世及达晨盛世计划在高比例送转方案披露后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682.52万股。在上述私募人士看来,高送转概念股如果存在重要股东减持预期,则会对高送转的利好效应形成一定的冲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