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京东到家医药订单同比增2倍

出处: 作者: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 网编:张兰 2017-07-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京东到家的赋能战略陆续渗透到各个领域。7月3日,京东到家公布数据,平台6月医药健康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约360%,订单量同比增长近200%。京东到家表示,对于传统连锁药店,如何打通线上线下、实现产业升级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京东到家通过“零售赋能”解决这一行业痛点。

根据京东到家发布的数据显示,京东到家医药健康业务在6月增势明显,日订单量峰值达到2万单,销售额同比增长约360%,订单量同比增长近200%。京东到家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流量赋能”、“效率赋能”和“用户运营赋能”,京东到家可以给零售药店带来巨大的线上流量。同时,京东到家的用户多为中高收入人群,以女性为主。用户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较高,且通常是家庭购买医药品的决定人群。京东到家的1小时送药到家服务可以解决用户无法到店购药或到店却买不到药的问题。此外,在与传统药店的合作中,用户只要在京东到家上购买药品或者对药店进行关注,京东到家可使用户自动成为该药店的粉丝,药店此后可自主进行粉丝运营,更加精准地进行营销活动。

事实上,不只是京东到家,送药O2O平台快方送药也于今年6月宣布进行战略转型,将战略方向确定为与全国药店开展合作,赋能传统药店,打造智能药店系统,提供供应链的解决方案等。此外,O2O平台之间也在相互寻求合作。日前,快方送药发布消息称,公司已与O2O平台百度外卖、饿了么、京东到家分别达成合作,将携手进行相关布局,联合赋能互联网化连锁药店。同时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京东到家平台上的医药健康频道,除了传统的医药零售门店,也不乏快方、叮当快药的线下门店入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