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投建海外站点 蜜芽加码跨境直邮

出处: 作者:吴文治,陈克远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7-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向来青睐保税备货模式的蜜芽正在加速业务的多元化布局。蜜芽日前宣布,公司已完成在香港、日本、澳洲、韩国及欧洲5个海外站点的建设工作,蜜芽自营海外直邮服务也将于近日上线。蜜芽相关负责人表示,蜜芽自营海外站点的建成将全面提升海淘的物流效率。

据了解,蜜芽自营海外直邮服务将采用与海外认证的供货商或品牌商合作的模式。商品由拥有海外企业经营资质及海外企业商家认证的商家提供,后由蜜芽海外自营站点直邮到中国消费者手中。蜜芽COO张建富表示,通过拓展海外自营站点业务,能更好的扩大蜜芽海外选品的宽度与深度,保证跨境新品可以第一时间在国内同步上市。据悉,蜜芽海外站点将包括母婴、家具、美妆、轻奢、保健五大品类,涵盖来自逾2000个国际品牌的近5万件商品。

保税备货和跨境直邮是目前国内跨境电商企业普遍采用的两种模式,区别于保税备货模式中把商品提前“清关”放入保税仓,从海外直接发货的跨境直邮模式对电商企业的物流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跨境电商平台洋码头自成立以来就选择了自建物流的海外直邮模式,洋码头CEO曾碧波曾表示,在直邮模式中,如何整合国外货代公司、航空公司、配送商等各环节资源,从而确保商品价格、配送时效能够稳定对跨境电商平台来说是极大的考验,如果把保税仓模式形容为静态式管理,直邮模式就是动态的管理。

对于此前以保税备货模式为主的蜜芽来说,海外站点的建成是蜜芽对海外直邮服务的一次系统性升级。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蜜芽自营海外站点启用前,蜜芽用户购买直邮商品多是由海外商家负责发货,由第三方物流公司提供相应的物流信息。根据蜜芽此前在直邮商品中注明的跨境购物需知中显示,一般情况下,商品需要经过15至25个工作日送达到消费者手中。蜜芽表示,通过搭建自营海外站点,将避免此前直邮模式中可能出现的源头不清的问题,减少商品在运输环节的转手次数。同时,公司还将提供最快24至72小时发货、7至15个工作日快速配送等服务,全面提升海淘物流效率。

但也需要注意的是,在国内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发展的几年时间中,采用直邮模式的跨境电商平台一直在提升自身的物流服务水平。以亚马逊为例,近两年,亚马逊中国相继开通了亚马逊美国、亚马逊日本等海外站点资源。日前,亚马逊中国宣布将首次引进亚马逊Prime会员日,亚马逊中国会员将可购买来自美、英、日、德等全球13个亚马逊站点的商品。亚马逊中国表示,亚马逊Prime会员的跨境订单从亚马逊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地直邮中国,订单平均可在5-9个工作日送达。而对于正在逐步加码跨境直邮模式的蜜芽来说,如何进一步提升物流配送效率也是需要长期探索的问题。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