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国神华考虑收购国电电力

出处: 作者:记者 孙麒翔 王子扬 网编:张兰 2017-06-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子扬)中国神华与国电集团合并再有新进展。6月29日,有消息称,中国神华正在考虑最快于下个月收购国电电力,作为两者母公司进行合并的一部分。据了解,中国神华对国电电力发起全股票收购是首选方式,国电电力将退市。

据知情人士称,上述计划仍在讨论之中,也可能有变;两者母公司合并的其他替代方案包括子公司交换电力和煤炭资产,两个上市实体均予以保留。据悉,中国神华和国电集团另外还在考虑寻求向合并完成后的新实体注入一家核电公司。国家发改委已敦促两公司在7月底前敲定合并计划,并恢复沪市子公司的股票交易。

在此之前,有消息称“神华国电重组筹备组”已经成立,由国电集团董事长乔保平任组长,成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可能性大。国企结构调整基金正筹备组建混改子基金以及海外并购子基金,目前方案已成形。国家层面也在探索研究组建一个混改基金以推动国企混改。

神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神华与国内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国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在6月4日均发布公告称,将于6月5日起停牌,控股股东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这被业界猜测为两家公司或正进行重组。如果真如消息所称,神华集团与国电集团的合并意味着“中国神电”呼之欲出,合并后企业或将成为煤炭、火电、风电领域首屈一指的超大型企业。不过,对于合并传闻,神华集团与国电集团均未做出回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