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王辅民中国画展亮相西北师大

出处: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张兰 2017-06-29

C2017-06-30中国当代艺术4版01s005

《社火印象》 

“中国民间表现主义——王辅民中国画作品展”于近日在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是王辅民老师在甘肃的一个全新亮相,也是对母校的一个汇报展。展览一共展出作品45幅,题材以社火为主。

作为一个画家,王辅民一直想用画笔来表达自己对社火的感情。他想画社火时节的融融乐趣,想画自己自孩童时代开始就对社火怀着的感情,他更想画出社火对民众来说所蕴含着的生活理想。他的《秧歌自乐班》、《社火》、《皮影戏班》这样一些作品,绝不只是一种地域的风俗画,更是绘他对社火的理解,绘他心中一种融融的生活理想。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社火里有他的人生体验。因此,他的画面中,除了社火形象本身,还会有演奏民间乐器的艺人、穿着中山装的观望者,他的这种把画面拉回到人间的形式,更突出了社火的意义,它所带给人的快乐。因此说,社火绘画里有王辅民的深情。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