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2017北京新能源汽车促销节正式启动

作者:孙麒翔 林杉 网编:产经中心 2017-06-23

北京商报(记者 孙麒翔 林杉)新能源汽车消费热情仍在不断攀升,去年8月配置完成的新能源汽车指标,今年4月已被“抢购”一空,为让4万名手握新能源汽车指标的消费者以更加优惠的价格购买新能源汽车,集结当下热门的20个品牌、近40款纯电动车——2017北京新能源汽车促销节来了。

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北京东方广场有限公司、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协办的2017北京新能源汽车促销节于6月23日-7月2日,在北京东方广场和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同步展开。本届促销节不仅有传统车企新能源汽车全程参与,更有互联网造车企业强势入驻,让消费者感受别样黑科技。

点燃新能源汽车消费热情

新能源汽车销量逐年走高,消费者购买热情不断提升让新能源汽车指标更为稀缺,今年北京新能源汽车个人指标仍为5.1万个,然而,往年在8月才用完的全年个人新能源汽车指标,今年在4月第二期指标配置时便已配置完毕。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统计,在即将举行的今年第3期小客车摇号中,新能源汽车申请人数已接近2.9万人。按照规定,通过资格审核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按申请时间先后顺序直接配置指标。当年指标额度用尽后,申请人轮候排序。目前,处于轮候状态的个人已有约1.4万人。今年5月,北京经信委发布的“2017年北京市拟拨付第二批新能源汽车财政补助资金明细”显示,北京市2017年已分两批发放新能源汽车补贴,接受补贴车型数量已达到9811辆,除去698辆纯电动客车外,约9113辆纯电动乘用车已接受补贴,按照今年5.1万个新能源指标计算,北京市仍有约4万个新能源汽车指标持有者观望。同时,从北京新能源小客车实际上牌数据来看,有数据显示,今年1-5月北京电动汽车上牌量大约在2.2万辆左右,若将上述已申请指标但处于轮候状态的1.4万人加入其中,北京市也有约4万个新能源汽车指标持有者在观望中。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力有望进一步释放。

新能源汽车需求不断加大的同时,新能源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数据显示,北京市今年将建成3000个公共充电桩。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快速推进再次点燃了广大消费者的消费热情。本次促销节以试乘试驾、亲身体验为基础,让消费者切身体验新能源汽车,更加全面了解新能源汽车的性能和优势,促进新能源汽车企业销量提升。

主流热销品牌全覆盖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旺盛,市场持续走强,据中国汽车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1-5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4.72万辆和13.57万辆,同比增长11.7%、7.8%。2017年1-5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2.98万辆和12.07万辆,同比增长45%、39.7%。新能源汽车产销华丽数据的背后,折射出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火热景象。

2017北京新能源汽车促销节汇集当下热门的20个品牌、近40款纯电动车,北汽新能源EV160、比亚迪秦e5、长安新逸动EV知豆D2等北京市场上销售的主流新能源和节能车型均在此次活动中进行展示。两个展区的各大新能源汽车厂商均安排了专人推介产品,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还在每周六下午提供试驾机会,把更多的优惠信息带给消费者。活动开幕式上,北商研究院还发布了《2017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对北京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政策、配套、共享、趋势等进行了全面解读。

诠释新能源汽车新趋势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带动了共享汽车的发展。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40余个共享汽车企业,运营约4万辆共享汽车,其中95%以上为新能源汽车,包括北汽、上汽、广汽等车企已经开始涉猎或者计划入局新能源共享汽车领域。本次促销节不仅力邀传统新能源车企参与活动,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用车企业及相关基础设施搭建的企业也参与其中,让消费者更加多元化、全方位地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倡导消费者绿色出行,共享出行。

此外,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互联网企业热衷发力的领域,近年来,乐视汽车、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拥有互联网造车思维的企业纷纷加入造车市场。

本次活动力邀互联网车企蔚来汽车参展。消费者可在促销节活动现场近距离接触、了解颇显神秘的互联网汽车,感受互联网与新能源汽车的有机结合,体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黑科技。

此外,2017北京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论坛也将于6月30日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举办,包括多位新能源汽车企业的负责人与众多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和诠释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新趋势。

提升京城绿色新消费

2017北京新能源汽车促销节以“新出行  新绿色  新势力”主题开展活动是实施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市商务委《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 促进消费增长措施》的一项重要内容。

通过政策介绍、展览展示、试乘试驾等活动,使广大消费者更加全面地了解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了解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有利于引导消费者自觉践行绿色出行,促进构建绿色消费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环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