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

出处: 作者:岳品瑜 网编:崔启斌 2017-06-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6月20日,中国银行举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揭牌仪式,宣布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正式成立。至此,包括中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在内的四大国有银行均宣布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

与别的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不同的是,中行决定以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为基础,整合集团相关业务,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

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表示,此次普惠金融事业部的成立,是中行发展普惠金融事业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行普惠金融业务经营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行普惠金融工作将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优化管理机制、创新产品服务。

普惠金融事业部将整体规划协调集团中小、公司、个金等业务条线的普惠金融业务,逐步落实银监会“五专”经营机制要求,真正聚焦小微、三农、双创及扶贫攻坚等群体,将在总结村镇银行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形成标准化、可复制的经营模式,并在全行选择部分经营性网点进行模式复制试点,探索建立具有中行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的普惠金融商业模式。

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34万亿元、“三农”贷款余额达1.23万亿元、科创企业贷款余额227亿元、金融扶贫贷款余额375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