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开发者拟集体诉讼苹果

出处: 作者:记者 陈维 网编:张兰 2017-04-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4月17日,北京达晓律师事务所对外发布《关于召集遭苹果应用商店下架的开发者采取集体行动的公告》,针对苹果在运营App Store过程中或存在涉嫌垄断和违法行为,联合更多的受损开发者和收集更多的证据,拟发起针对App Store的涉嫌违法和侵权行为的集体行动。

北京达晓律师事务所方面表示,接受部分国内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者及消费者的咨询和委托,就苹果运营App Store过程中的涉嫌违法和侵权行为进行了调查研究和细致分析发现,苹果公司在运营App Store过程中可能存在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违反国家关于互联网信息服务、网络出版服务的法规、规章的行为,存在损害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者、运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可能。

App Store自从2008年7月上线以来,苹果依靠全新的软件分发和销售模式,带动了移动端应用的繁荣。据苹果官方数据显示,App Store应用程序已超200万款,累计下载量超过1400亿次。同时,苹果对其App Store上应用软件监管力度也不断提升。在上百万款的应用背后,每月却有无数的应用遭下架。根据国内App Store排名优化服务平台ASO100的数据显示,2017年2月,中国区就有超过15万款应用被下架。

对此,北京达晓律师事务所决定发起公益行动,召集受损开发者并对苹果采取集体行动,目前已有数家开发者加入。将召集自2008年以来遭苹果应用商店下架应用的中国开发者,并在开发者委托的基础上,发起针对App Store的涉嫌违法和侵权行为的集体行动,包括但不限于行政投诉和民事诉讼。北京达晓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林蔚表示,期望通过这样的行动,为中国的开发者在AppStore上争取更多合法权益,促进苹果公司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及其应用市场规则的进一步透明和开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