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融资| 区域百货逆市走强 青岛利群百货挂牌上市

出处: 作者:吴文治,郭白玉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4-12

2013103111293353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百货企业上市队伍再添一将。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简称“利群股份”。作为区域百货来看,利群股份的业绩依然赶超了不少其他已经上市的百货企业。

根据利群股份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利群股份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将近103亿元,营业利润约为4.63亿元,尽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数据有所减少,但营业收入同比则有增加。利群股份指出,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以百货、超市和电器为核心主业的零售连锁业务以及以城市物流中心为辅的品牌代理和商业物流业务。

根据利群股份公司官网,利群股份是集百货零售连锁、商业物流配送、品牌代理与运作、电子上午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大型商业集团。目前公司共拥有万米以上的商厦40余座,大型物流中心3座,总经营面积100余万平方米,基本形成了以利群商厦为旗舰店,地级购物广场为中心店,县级购物广场为中坚,中型超市、便利店为补充的商业零售格局,主要市场仍集中在青岛,周边地市也有布局,青岛市内拥有 29 家门店,占公司门店总数的 67.44%。

作为主要市场在山东尤其是青岛这一城市的区域企业,利群股份是国内区域百货的典型代表之一。事实上,零售企业多为区域经营,且优先选择在区域范围内进行扩张,主要原因在物流方面,区域优势企业更易充分发挥规模效应,统一采购、仓储能够降低经营成本,区域配送便于发挥供应链的最大效用;在销售方面,区域经营的龙头企业依靠在当地的品牌知名度更容易获取稀缺的商业物业开立门店,借助成熟的管理运营经验和多年的合作关系吸引优质品牌的进驻,利用在当地树立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从而提高市场地位,扩大销售份额。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