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社区商业项目有望获最高500万元支持

出处: 作者:吴文治,郭白玉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4-09

111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北京市商务委7日发布《关于申报2017年度第一批商务发展项目的通知》,开启申报2017年度第一批商务发展项目。北京商报记者在申报指南中注意到,获支持的项目最高有望获得500万元补贴。

根据北京市商务委公布的相关材料,可申报的项目包括推进连锁经营发展项目、促进家政、洗染等行业规范化发展项目、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项目、生活性服务业岗位技能培训提升以奖代补项目、生活性服务业行业标准规范宣贯项目、社区商业建设项目、农产品流体系建设项目、支持“互联网+流通”创新示范项目、老字号传承发展项目、促进汽车流通行业规范化发展项目、商业流通发展领域节能降耗项目、总部经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商务服务业主题上午示范楼宇和上午服务业集聚区公共服务平台升级改造项目、促进现代物流发展项目申报指南、物流标准化2017年试点项目、支持北京地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项目、支持跨境电子上午直购体验店建设项目等类。各种项目均有对应申报指南细则。

根据各种项目的申报指南,项目最高可获得不超过500万元补贴。北京市商务委表示,资金主要支持商务发展领域内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促消费、稳增长,推动保障民生的项目;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推动商业便民利民发展的项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的项目;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项目;支持北京地区跨境电子商务建设项目;鼓励跨境电子商务直购体验店建设项目等。优先支持符合政策的公共平台建设和典型示范类项目。对符合标准和要求的项目采取项目补助、政府购买服务、以奖代补等形式给予支持。以社区商业项目为例,社区商业项目有望获最高500万元补贴,支持内容主要包括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的装修、改造和升级,硬软件设备的购置配置等,品牌连锁企业的社区商业建设项目将优先获得支持。

通知表示,除有明确时间要求的支持方向外,凡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企业可全年申报。我委将根据申报的时间次序,择优予以支持。为提高项目申报、审核效率,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和各区商务委第一批项目应于2017年5月10日前汇总上报材料并填报《2017年商务发展项目申报情况表》。且就此次通知的内容,仅具备在北京市登记注册、独立核算的企业、机构、经济组织等单位且项目申报单位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管理制度健全,申报项目能够按申报计划实施,项目申报单位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等条件的企业可以申报,此外,已获得或确定将获得其他政府资金支持的项目原则上不得参加申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