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10家政公司被停业整顿

出处: 作者:吴文治 王维祎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3-28

f13d7d0868fef3ec9a1f29e5c744ecee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生活服务消费中,存在不为人知的潜规则。3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官网获悉,北京市商务执法监察大队(以下简称“市商务执法大队”)联合相关部门责令10家家庭服务业企业存在未进行全面职业技能培训发放培训合格证、服务人员不具备相关从业能力等问题企业停业整顿。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市商务执法大队联合区商务执法部门,结合“3.15”晚会曝光“黑月嫂”情况,对北京市的家庭服务人员从业能力和服务质量跟踪情况进行检查。

据悉,被关停的10家家政公司,门头沟区有6家家庭服务业企业被责令停业整顿,分别为北京兰斯涛家政服务公司、北京嘉宝汇月嫂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优贝聪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分公司、北京金秋十月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满庭芳家务服务部、北京梨园张勇家务服务部

;另外,海淀区有4家,分别为家好月圆月嫂公司、我爱我妻月嫂公司、家事无忧苏州街分公司、婴维嘉月嫂公司。

市商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检查过程中,部分家庭服务业企业的聘用人员,工作能力与持有证件的资质认证存在较大差距。相关执法部门对上述10家家庭服务业企业做出停业整顿的处罚。

去年10月,北京市发布的《家政服务行业标准规范》中指出,家政服务员应具备与等级相适应的服务技能,新参加家政工作的家政服务员,需家政服务组织进行岗前教育或培训,方可上岗;特殊服务岗位,如母婴护理、病人护理等,按要求参加培训,并经考核,按规定持证上岗。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生活水平提高、二孩政策放开,使家政的薪资水平水涨船高。北京商报记者了解,部分家政企业的薪资在7000元/月以上。而家政行业中,尤其“月嫂”资质证件直接关系到从业者收入,这正让一些黑心公司及个人为之铤而走险。

据了解,此次共检查家庭服务业企业186家,排查出无照经营企业27家,联合相关部门责令10家存在未进行全面职业技能培训发放培训合格证、服务人员不具备相关从业能力等问题企业停业整顿,发现未公开投诉监督电话、未建立家庭服务员服务质量跟踪管理制度等不规范经营行为37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9份。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