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首批基金年报披露 重点关注国企改革

出处: 作者:崔启斌 王晗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7-03-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王晗)3月26日,2016年基金年报开始密集发布,各家基金公司对2017年整体大盘走势、重点布局领域的投资观点纷纷随之揭晓。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多家基金公司集体唱多今年A股市场,并认为在震荡市中存在着结构性投资机会,不过,对于今年以来区间震荡不断的债券市场,基金经理观点存在较大分歧。

对于今年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博时睿益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陈鹏扬表示,将持续看好2017年股票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当前市场分化较为严重,高估低估并存,部分权益类资产无论是与国际比较还是和国内债券、房产相较,都有较强的吸引力。大成创新成长混合型基金(LOF) 经理魏庆国亦持有乐观态度,他表示,今年的宏观经济复苏会随着库存周期进入尾声而进入平台期,二级市场也以结构性机会为准。此外,长盛同益成长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LOF) 经理刘旭明也认为2017 年A股市场持续震荡上行。

对于今年具有潜力的投资领域,陈鹏扬表示,在行业和投资方向上,中期依旧看好消费(新兴消费、老龄化和二胎),产业和技术升级,国企改革(机制改善释放潜力),从选股角度而言,更偏好能受益于行业结构调整的细分市场龙头。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基金经理牛志冬表示,受益于改革力度加大的国企改革、军工等主题或行业将值得重点关注。

长城久嘉基金经理蒋劲刚则表示,受益于去产能政策的周期品行业中的龙头公司,消费类的稳定成长公司、以及电子、信息技术行业中的优质成长公司、涉及受国家政策扶持的一路一带、 PPP 项目及环保类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此外,年报中部分基金经理对债市的投资观点也相继披露,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基金经理对今年债券市场走势预判存有分歧。长盛同丰债券型基金(LOF) 基金经理张帆对于债券市场较为悲观,他表示,在海内外经济和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下,预计债市波动将加大。投资操作上需谨慎把握波动中的机会,这种波段性的机会可能在于经济基本面再次转弱、人民币贬值压力暂缓、通胀上行预期回落等带来的交易性机会。信用债配置方面,继续严控信用风险,规避盈利恶化的行业、低评级信用债以及财政实力偏弱地区的城投债。

东吴基金和德邦基金对债券市场的后市走势则较为乐观,东吴鼎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基金经理杨庆定认为,银行委外资金作为去年最重要的债券市场新增需求力量,今年大概率会弱化,只是弱化的程度需要看 具体的监管政策实施。在经历了去年末以来市场的大幅调整后,目前债券已经跌出了价值,随着 后续相关监管政策的落地,预计债券需求会有所好转,流动性也将明显改善。

德邦德信中证中高收益企债指数分级基金经理陈利也相对乐观,认为债券市场大跌获得一定价格保护后据有一定投资价值,会出现部分配置资金入场,情绪有所缓解。不过市场不稳定因素并没有化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