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核污染食品追踪:超市日产食品下架 外交部发声

出处: 作者:吴文治 赵述评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3-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赵述评)央视315晚会曝光,无印良品、永旺超市等实体超市惊现日本“核污染区”食品。这些受核辐射影响的食品在各大超市都下架了还是正常销售呢?3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实地走访了多家超市,发现日本产的食品均已下架,但日化类产品还在正常售卖。

今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了麦德龙京顺路店,该店位于朝阳区京顺路比如世界购物中心地下一层。从进门的货架上可以看出,已经不见日本的卡乐比燕麦片,正在整理货架的店员对北京商报说:“燕麦片现在只有货架上这些了,没有日本产地的燕麦片。”记者追问是下架了还是以前就没有的时候,该店员称:“反正都下架了,以前有没有不清楚。”

图片1

随后,记者来到了酒水区,发现日本产区的酒水已经全部下架,只剩下空空的货架和价签,其他国家产区的酒水还在正常售卖。当北京商报记者问起日本产的酒水的货架为何是空的时,酒水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央视315曝光了一些从日本进口的食品来自辐射区,所以今早收到通知,要撤掉所有产区是日本的食品。”

记者问起这些撤掉的食品是否都来自辐射区时,麦德龙京顺路店工作人员称:“不太清楚是否来自辐射区,但无论食品是否来自辐射区都要全部下架。”记者追问了重新上架的时间,店员称,暂时不会重新上架售卖,具体时间要等超市通知。除了酒水和燕麦,日本产的糖果、饼干等食品也已经下架。

除此之外,北京商报记者还走访了位于三元桥地铁站附近的凤凰汇地下一层的Blt超市,记者发现原本应该放着日本产的食品已经被其他国家产的食品替代。乳制品区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现在店里已经找不到日本产的食品了,今早已经全部下架了。”

图片2

虽然食品被下架,但日化类产品还在正常售卖。麦德龙京顺路店称:“超市只是通知要撤掉日本产的食品,并没有说撤掉日化类产品,因为生活用品一般没有问题。”记者发现日本产的面膜和洁面乳还在正常售卖。

3月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媒体提问时表示,日本政府在过去6年里对福岛核泄漏问题要么讳莫如深,要么闪烁其辞,对日本国内外的担忧始终没有给出一个令人放心、让人安心的答复,中国有关食品检验检疫部门会依法处理、维护中国食品安全和公众健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