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丽江古城整改:全城明码标价

出处: 作者:王胜男 网编:旅游中心 2017-03-14

CFP47331879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王胜男)3月14日记者获悉,丽江市政府办公室印发 《丽江古城5A级景区整改工作方案》 (以下简称“整改方案”),将针对国家旅游局通报的5大问题在2017年8月25日前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2017年2月25日,国家旅游局对丽江古城5A级旅游景区作出严重警告的处理决定,限期6个月完成整改。国家旅游局通报指出,丽江古城景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游客投诉率长期居高不下,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频发,屡屡造成社会严重不良影响,古城内原住居民与旅游经营人员矛盾突出,景区产品质量下降,旅游设施品质退化等。

整改方案提出,针对游客投诉率长期居高不下的问题,将对零负团费、强迫购物、辱骂游客、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上限处罚,严厉整治拉客、揽客、尾随兜售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等行为,加强旅游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管理,整个古城景区明码标价全覆盖,严格执行旅游购物 “一店一票”制。要建立“黑名单”和“红名单”。对全市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公民违法违规经营列入“黑榜”对诚信经营与文明好客的上“红榜”,重点对丽江古城的客栈、餐厅、酒吧、商店等经营户进行分类管理,开展综合评定,每2个月公示一次,奖优罚劣。

与此同时,针对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频发的问题,将严厉打击景区内的“两抢一盗”、扒窃、诈骗、故意伤害、打架斗殴等侵犯游客及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多发性违法犯罪案件,对丽江古城景区存在 揽客、拉客、“酒托”、“药托”、打架斗殴 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游客多次投诉的酒吧、餐厅等勒令停业整顿,并对古城内所有酒吧、客栈、餐厅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外,针对古城内原住居民与旅游经营人员矛盾突出问题,方案提出将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房屋租赁有关的法律法规,促进原住居民与旅游经营人员守法履约。同时景区产品质量下降,要尽快制定出台《丽江古城内经营项目目录清单》,实行经营项目准入标识制度,明确鼓励类和禁止类经营项目,鼓励经营民族文化、服饰、纳西传统手工艺等丽江本土、纳西特色项目。

方案最后还提到,古城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要明确管理目标,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会不间断地进行明察暗访,并将各单位的工作情况纳入年终综合考核。对整治活动中的工作不力、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严肃问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