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华谊兄弟入股美国VR公司Lytro

出处: 作者:记者 卢扬 邓杏子 网编:张兰 2017-02-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邓杏子)2月15日,美国硅谷的VR技术公司Lytro,Inc(以下简称“Lytro”)表示公司已完成总额6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由蓝池资本领投,华谊兄弟全资子公司华谊国际跟投。除投资收益之外,根据意向书约定条款,华谊兄弟将获得Lytro产品在中国内地的优先合作权与最优惠条款。这是华谊兄弟先后投资国内暴风魔镜和圣威特两家VR公司后,在VR领域的又一次布局,入股Lytro也将华谊兄弟的投资标的拓展至海外。

作为全球惟一一家能用光场技术进行VR/AR内容捕捉的科技公司,Lytro成立于2006年,目前是全球光场成像技术领域中最具垄断性和影响力的平台型企业。早在2013年,Lytro推出的光场相机就获得4000万美元的投资;2015年,Lytro公司再次获得5000万美元的融资,并先后发布消费者版和专业摄影师版两款实验性质的光场相机,但因价格高昂,用例存在问题,两款相机都不成功。随后Lytro将目光放在数字电影生产领域,其主打产品Lytro Cinema 摄像机也旨在取代绿幕技术。此次华谊跨境投资Lytro也是看重VR技术与华谊兄弟娱乐内容融合的可能。业内人士表示,随着VR技术的进步,当前国际巨头和国内以BAT为首的互联网企业,都在陆续通过自建或投资来获得VR入场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