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选秀教母”龙丹妮卸任 天娱传媒何去何从

出处: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17-02-15

近段时间关于天娱传媒老总龙丹妮辞职的消息不断在网上流传,对此北京商报记者于2月15日独家联系湖南卫视相关工作人员,经对方证实,龙丹妮确实已经卸任,职位将由肖宁接任。值得注意的是,龙丹妮在任职过程中,成功打造了超男超女、快男快女等系列节目,使其被称为“选秀教母”。那么,如今失去龙丹妮的天娱传媒,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消息显示,目前因合约到期,龙丹妮已被解聘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肖宁正式接替,担任天娱传媒总经理(兼)。其中,履新的肖宁历任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节目营销中心引进部经理、湖南经视总编室主任、湖南卫视总编室副主任、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交易管理中心副主任、主任。虽然从表面上看,这只是天娱传媒的一次人事调整,但天娱传媒的不少品牌节目均是由龙丹妮打造而成,且现阶段天娱传媒还面临愈发严峻的市场竞争。

于2004年成立的天娱传媒,旗下拥有天娱音乐和天娱影视两大核心业务板块,主要针对国内12-35岁的年轻消费群体提供偶像艺人、音乐唱片、演唱会、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图书等娱乐内容及衍生产品,其中《超级女声》、《快乐男声》和《快乐女声》,无疑是让天娱传媒名声大噪、一举成名的关键因素之一,与此同时以上节目的大部分艺人也被该公司在第一时间揽入怀中。但近年来,随着观众对于音乐选秀类节目逐步出现审美疲劳,再加上其他多种类型的综艺节目争相出现,使得天娱传媒的相关节目难以再次书写曾经的辉煌,即使是去年重新回归的《超级女声》,海选以来的号召力也大不如从前,此后还被网友质疑投票数据造假。除此以外,天娱传媒还不断传出艺人出走的消息,包括李宇春、张杰、魏晨、郑爽等多个艺人均已同天娱传媒解约。

面对天娱传媒的实际情况,有业内人士猜测认为,此次人事调整选择让肖宁担任天娱传媒总经理职位,或许在一定程度上透露出天娱传媒正试图调整发展战略的意图。公开资料显示,肖宁曾引进《大长今》、《回家的诱惑》、《花千骨》等多部热播电视剧,以购剧眼光独到在业界闻名。此外通过观察也可发现,除了艺人经纪和唱片制作方面,天娱传媒早已进军影视市场,近年更是不断加强了对电影、电视剧的投资、出品、制作和发行,推出包括《流星雨》系列、《小时代》系列、《爸爸去哪儿I、II》、《相爱穿梭千年I、II》、《栀子花开》等作品。

投资分析师许杉表示,现阶段影视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蕴含较大的市场空间与潜在价值,同时影视行业也是一个专业性较强、投资风险较大的领域,不仅是资金,行业经验更是必不可少。若天娱传媒有意在影视行业加深布局与投入,在人员配置方面也需有所调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