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宁波中百董事长辞职

出处: 作者:记者 彭梦飞 网编:张兰 2017-02-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彭梦飞)2月14日收盘后,徐翔系概念股宁波中百(600857)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峻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作为徐翔曾经的助理,徐峻离开宁波中百给了市场很多猜想,或许宁波中百等徐翔概念股将要脱去徐翔的标签。

据宁波中百公告,徐峻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及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辞职后徐峻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在公司未选举出新任董事长期间,由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严鹏主持董事会工作。

徐峻的辞职也给予了宁波中百投资者诸多的想象空间,在徐翔出事后不久,宁波中百就曾在2015年11月3日发布公告称,经自查,公司暂时无法与董事长徐峻及实际控制人徐柏良取得联系。徐柏良被证明是徐翔的父亲,而徐峻在入职宁波中百前的公开身份则是曾任上海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的助理。

徐峻在2015年4月15日进入宁波中百,正常的任期为至2018年4月14日,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提前辞职或者与徐翔事件的后续发展有关,毕竟徐翔被罚的资金还并没有表现在这些徐翔系概念股上,此前司法划转一直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发生的。

1月23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徐翔、王巍、竺勇操纵证券市场案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徐翔、王巍、竺勇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三年、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同时并处罚金。

2月13日,曾有媒体报道,徐翔已经决定不再上诉并认罚,而徐翔被处罚的约90亿元罚款,大概率将先用被冻结的股权进行上缴。截止到目前,宁波中百股东西藏泽添持有的公司3541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宁波中百总股本的15.78%)和竺仁宝持有的公司1888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宁波中百总股本的8.42%)均仍处于冻结中,这些股权对应宁波中百2月14日的收盘价18.51元/股则价值约10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