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点亮曼哈顿

网编:徐磊 2017-02-10

近日,第三届“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活动迎来高潮,帝国大厦点灯仪式、艺术展览和焰火晚会等相继举行,为纽约曼哈顿市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本次活动是由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国美中文化协会共同承办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项目,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总指导,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担任总策划,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黄建成担任总设计。作为“欢乐春节”重要子品牌,“艺术中国汇”旨在以视觉艺术与创意设计为主要媒介,推动传统文化的当代转换与创新性的艺术表达。

第三届“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再次登陆纽约,点亮曼哈顿夜空

2017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以“金色鸡年,和光盛景”为总主题,通过“艺术”与“教育”项目及公共与艺术教育活动的形式,推动中美文化的表达、对话与理解,传达共同构建未来繁荣文化图景的美好意愿。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大都会博览馆呈现三大主题展,分别是“写意与意象:艺术中的东方精神”、“跨文化对话:中美青年艺术展”和“跨文化对话:中美艺术高校联盟展”。

余丁介绍说,此次展览旨在利用中央美术学院在视觉艺术领域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以“春节”这一古老的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通过视觉艺术与创意设计的形式,推动传统文化资源的当代转换与文化表达的创新。他还表示,希望在呈现当代中国丰富而富有活力的文化艺术面貌的同时,为中美两国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搭建新的平台。

焰火燃放现场

新春焰火点亮曼哈顿

焰火现场,金鸡报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