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两会关注】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任务2016年完成80.1%

出处: 作者:曲英杰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1-14

fe935c81f7b482469e9c7124e4a61d31

 

北京商报讯 (记者 曲英杰)1月13日,北京市政府有关委办局、两院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现场接受代表询问和政协委员咨询,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推进处处长赵晖表示,2016年确定的141项试点任务,目前已经落实了113项,完成率达80.1%。

赵晖表示,2017年,市商务委将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包括完成剩余的28项工作,推出新一轮开放试点措施,从前期点上突破尽快转变为面上推开,并将加强示范区、示范园区、示范平台、示范单位的建设,尽快形成可视化成果。

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服务业占北京GDP的比重已经超过了81%。2015年5月5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北京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北京成为全国首个、目前也是惟一一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

试点在金融、旅游、文化、健康医疗、互联网和信息服务等领域创立了十大新业态。取消外商投资飞机维修项目中方控股的限制,国内首家外资控股的飞机维修合资公司签约落地;支持符合条件的外资机构依法申请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国内第一家外资银行卡清算机构在京建成;在全国率先实行海外游客购物离境退税,备案退税商店42.75万家,退税商品销售额过亿元;探索非公有制文化企业参与对外专项出版业务试点,国内首家获得对外专项出版业务的混合所有制试点企业在京注册运营;全国首例大型公立医院与社会资本以特许经营合作办医的改革模式成功实施;国内首笔以版权为标的物的融资租赁业务;国内首家由银行发起成立的创客中心;国内首批中医药国际医疗服务包;国内首款居家养老失能护理互助保险;支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国内首家出口产品全程质量可追溯的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在京诞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