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油价9天猛涨两成 墨西哥民众抗议升级

出处: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张兰 2017-01-10

当地时间9日,在墨西哥墨西哥城,当地民众在抗议油价大幅上涨而总统培尼亚·涅托无作为后,举行示威要求其下台。 CFP/图 

当地时间9日,墨西哥民众在首都墨西哥城高举“下调油价”、“取消燃油税”等口号,抗议自今年开年以来油价上涨幅度超过20%。

受国际油价回升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导致比索汇率暴贬推高通胀的影响,墨西哥汽油价格近期以两位数的速度急速上涨。

此外,墨西哥政府今年起开始启动能源市场化改革,允许私人和外国投资进入能源开发领域,同时逐步放弃汽油价格国家定价机制,也推升了本国汽油价格的走高。

墨西哥民众认为,汽油价格上涨不仅提高了出行成本,更将推高物流价格,最终会导致生活必需品涨价。

另一方面,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曾在2015年时承诺将不再使汽油价格上涨,但这一承诺一直没有得到兑现,油价不降反升。愤怒的墨西哥民众日前冲进政府大楼,要求涅托下台。

分析师指出,物价上涨会提高必需品的价格,使更多的人失业,引起通货膨胀;进而使经济停滞,造成潜在的经济萎缩甚至会使墨西哥进一步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