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加速抱团 车来车往联姻开新二手车

出处: 作者: 吴文治 陈克远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1-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二手车电商的生意并不好做,在优信、瓜子、人人车等大玩家簇拥下,创业企业需要联手合作才能搏的一片天地。12月30日,二手车C2B拍卖平台“车来车往”宣布与二手车帮卖企业“开新二手车”合并,双方将成立新品牌,意在实现二手车流通的全国一体化布局。

据了解,车来车往与开新二手车合并后,将由车来车往创始人、董事长谢磊出任新公司CEO,主要负责公司战略规划;开新二手车CEO林哲出任公司名誉董事长、担任公司商学院校长,但不参与公司具体运营事务。按照对未来的发展计划,新公司在2017年将以北京为中心,在华北、华东、西南、华南四个地区建立四大运营中心,围绕四大运营中心带动周边城市发展,来打造全国一体化布局,在运营规模上实现扩充。同时,还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300家线下连锁店的建立,为用户提供二手车辆交易服务。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开新二手车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较早以C2B交易模式运营的二手车电商企业之一,主要为用户提供检测评估、无线竞拍、手续过户等二手车交易服务。车来车往属于二手车电商行业中的新兵,成立于2015年5月,是一家以C2B模式为核心的二手车交易与服务平台,通过从个人车主手中获取一手车源,并与优质终端车商合作撮合车辆交易,免掉中间环节。

对于此次合作,谢磊表示双方合并后,新公司在业务交易量上将实现飞跃,预计到2017年可以实现的交易额达到120亿元,二手车成交量达到20万台,在行业中的占比将达到5%-8%。同时他表示,2017年车来车往和开新二手车将合力打造开放生态圈, 通过与垂直网站、APP、媒体平台等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在后市场方面,将为异地车商提供的优质的物流平台也将被引进。金融方面,车来车往和开新二手车也将根据用户的需求来打造更具针对性的金融产品。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