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南京新百子公司3500万英镑收银行25%股份

出处: 作者: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6-12-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玮)南京新百拓展百货业的同时也在推进集团金融服务发展。南京新百12月27日夜间发布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House of Fraser Global Retail Limited(以下简称HOF全球零售)的全资子公司Fraser Financial Service Limited(以下简称Fraser金融服务)拟与Tandem Bank Limited(Tandem银行)签署《股权认购协议》,认购25.17%具有投票权的普通股股票。

公告显示,Fraser金融服务拟分两次认购Tandem银行的具有投票权的普通股股票。一是以每股15.204英镑的价格认购新增发的39.4633万股一级普通股股票,认购价款为600万英镑;二是在符合拟签署的《股权认购协议》约定条款的所有先决条件成就后再以每股15.204英镑的价格认购Tandem银行增发的190.7393万股一级普通股股票,认购价款为2900万英镑。本次拟认购Tandem银行新增股票的总价款为3500万英镑,两次认购完成后,Fraser金融服务将持有Tandem银行25.17%具有投票权的普通股股票。

业内人士认为,收购将帮助HOF全球零售成为行业领先者,实现更大收益。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股权收购基于HOF全球零售正在计划为目标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的基础上进行。HOF全球零售正在建立“Fraser财富”的金融计划,Tandem银行是该项计划中的重要一环,主旨为客户提供银行业务和金融服务。HOF全球零售和Tandem银行也将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方案。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Tandem银行是一家新创立的线上银行,目标客户群定位为千禧一代,正进军英国消费金融市场。

上周,HOF全球零售中国首店以“东方福来德购物中心”为名落子南京。据了解,东方福来德共包含了300余个品牌,国际品牌占97% (英国品牌占比34%)。其中,首批入驻的自有品牌共16个。

而在加紧布局购物中心的同时,南京新百也在执行“现代百货+健康养老”双主业发展策略。
2015年开始,南京新百出资与大股东三胞集团共同设立Natali(中国),收购安康通20%股权,并发布一系列并购方案,布局医疗和养老产业。今年,南京新百布局医疗养老的步伐加快,7月9日发布了收购安康通、三胞国际及齐鲁干细胞的草案。

11月9日,南京新百与三胞投资、盈鹏资产等共同成立盈鹏蕙康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总出资额为65.68亿元(其中南京新百拟出资4亿元),主要投资目标为收购CO集团不低于65.4%股份。本次通过参与盈鹏蕙康并购基金,南京新百将间接参与收购CO控股权,助力公司继续以脐带血切入生物医疗+医养结合。11月10日,南京新百拟出资4亿元参与投资设立生物医疗产业并购基金。南京新百参与认购并购基金的主要投资目标为收购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不低于65.4%的股份。

南京新百表示,公司将用少量投资锁定具有龙头地位和显著发展潜力的脐带血干细胞储存企业,这将使南京新百切入干细胞产业链上游,获取干细胞医学领域的战略机会,与旗下医疗养老业务相互促进协同,推动形成初生儿造血干细胞储存、病患医疗保障、老年医护服务的全程健康管理体系。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