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产品 > 新闻绘本

2016年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出炉 | 头名居然是他……

出处: 作者:张玉 网编:王诗文 2016-12-15

640

在渠道、注意力和流量都越来越碎片化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明星和其团队在内容生产上的能力直接决定着明星的商业价值。

640 (1)
▲Angelababy婚照

即将成为母亲的Angelababy终于能享受假期。与她合作了5年的经纪人说:Angelababy明年的计划就是休息”

“算个调整期吧,该喘口气了。”

这个从2012年进入内地发展的女艺人在短短几年间已经成长为中国最具商业价值的女明星之一,她的发展轨迹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当下明星与粉丝、品牌之间的微妙关系。

640 (2)
▲真人秀《奔跑吧兄弟》

截至目前,Angelababy还没有真正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在今年百花奖的评选中,她还因当选最佳女配角而成为舆论质疑的对象——但是凭借在真人秀《奔跑吧兄弟》与各个社交媒体上的表现,她聚集了无数粉丝,成为众多品牌钟意的代言人。

0
▲“德芙”巧克力广告

根据Angelababy经纪人粗略计算,Angelababy签有将近50个品牌代言合约,其中包括了宝洁、欧莱雅、雀巢、德芙等一线快销品牌。

640 (3)
▲互联网品牌“QQ阅读”广告

“休息”的胡歌也同样忙,息影一年的他在2016年接了超过30个品牌代言,从伯爵手表到必胜客再到互联网品牌QQ阅读、小红书等,无论是电视还是手机屏幕,公交站台还是地铁车站,胡歌的大幅海报都会出现在你眼前,让你无法忽略他的存在。

640 (4)
▲《琅琊榜》剧照

胡歌能够爆红来自于2015年其在电视剧作品上的爆发。《琅琊榜》这部现象级作品让他实现了作为演员的质的突破,剧中人物梅长苏的经历就像是胡歌本人的投射:以偶像出道,但随后遭遇变故,演艺生涯受到重创,蛰伏之后重新证明自我。

个人经历的丰富让胡歌有了更多沉淀,形象也更加丰满,胡歌戏剧性的人生经历给品牌讲一个好故事提供了多种角度,可塑性更强了。

胡歌与Angelababy代表了两种明星的发展轨迹与成长路径,一个以作品输出形象,另一个以形象强化形象,他们在“2016年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上分列前两位。

1

2

3

0 (1)

5

6

完整版

请扫二维码

北京商报微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