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产品 > 新闻绘本

卡斯特罗入土,最后的硬汉远去

出处: 作者:张玉 网编:王诗文 2016-12-15

640.webp

“不必挂念,你知道我有铁的意志,至死也会名副其实。”

640.webp (1)

一代枭雄菲德尔·卡斯特罗,古巴革命领袖,世界闻名的反美斗士,他曾说过:“在美国被毁灭前,我是不会死的”。

如今,卡斯特罗没有等到特朗普上任的日子,上月以90岁高龄告别了世界。

640.webp (2)

640.webp (3)
▲古巴革命领袖  菲德尔•卡斯特罗

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名号在国际政坛上过于响亮,而且经久不衰,久得已经成了一个传说。新闻媒体曾多次传出他的死讯,但卡斯特罗仍矫健的伫立在世人面前。然而,这一次的报道却成真了……

2016年11月25日,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走了,享年90岁。

2016年12月4日,卡斯特罗骨灰在圣地亚哥下葬,魂归"英雄之城",为期9天的国悼期也于当日结束。

640.webp (4)
▲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墓碑

当现任古巴领导人——他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通过国家电视台公布菲德尔去世的消息时,仍然有不少古巴民众拒绝接受这一消息。

因为,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是个铁血硬汉。

640.webp (5)

这个世界上与死神擦肩而过最多的男人

曾638次遭人暗杀

一生钟爱雪茄

和格瓦拉一样

同是顽强的斗士

就像他所说的

我终将离去,但理想不朽

这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还信共产主义的人了

卡斯特罗,一个美国中情局暗杀638次都没杀死的男人,一个差点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男人,一个把古巴建立成理想国度的男人,到底是什么来头?

1

1334

2

完整版

请扫二维码

北京商报微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