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宝钢股份吸收合并武钢股份

出处: 作者:记者 马元月 实习记者 刘凤茹 网编:王诗文 2016-12-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实习记者 刘凤茹)自宝钢股份(600019)、武钢股份(600005)披露吸收合并方案以来,双方进展备受市场关注。12月7日,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双双发布吸收合并方案获证监会批准的公告,这意味着宝武钢重组的正式落定。

据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的交易预案显示,宝钢股份向武钢股份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宝钢股份为本次合并的合并方暨存续方,武钢股份为本次合并的被合并方暨非存续方。武钢股份现有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由武钢有限承接与承继,自交割日起,武钢股份的100%股权由宝钢股份控制。

宝钢股份此次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的换股价格为4.6元/股,武钢股份的换股价格为2.58元/股;由此确定武钢股份与宝钢股份的换股比例为1:0.56,即每1股武钢股份的股份可以换取0.56股宝钢股份的股份。上述换股合并中,宝钢股份向武钢股份全体股东发行股份的数量为56.53亿股。合并完成后,上市公司股份总数为221.19亿股。

据了解,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的控股股东宝钢集团、武钢集团将进行联合重组,宝钢集团将更名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武钢集团股权将无偿划转至中国宝武集团。联合重组完成后,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均为中国宝武集团控制的下属企业,中国宝武集团将控股合并后上市公司。

此外,宝钢股份自上市以来,实际控制人未发生过变更。此次吸收合并实施完毕后,宝钢股份的控股股东仍为宝钢集团,宝钢集团系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上述交易不会导致宝钢股份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