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央视曝光P2P违规犹存,借贷宝被点名后紧急回应在整改

作者:记者 岳品瑜 网编:崔启斌 2016-11-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11月24日晚间,借贷宝发布声明称,针对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关于网贷新规落实情况的报道,借贷宝始终与相关监管部门保持着密切沟通,自银监会等四部委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来,我们就在第一时间联合相关部门做了细致研究。结合广大用户的意见反馈以及关心借贷宝发展的媒体与各界朋友的意见,公司已于早前研究决定取消“赚利差”功能,并下调借贷额度,以完全符合办法规定。

声明提到,根据《暂行办法》的规定,当前平台还处在12个月的整改过渡期中,目前取消“赚利差”的方案已经确定并正在进行技术开发,因开发尚需一定时间,在完成开发后,我们将尽快上线新版本,保证过渡期内一定整改完毕。同时我们也在研究临时关闭“赚利差”功能的技术方案,做尽快上线处理。在监管态度没有明确之前,我们就按照信息中介的定位严格要求自己,没有资金池,没有吸收公众存款,不提供增信,亦不参与交易,而且在行业内率先去担保,率先打破刚性兑付,在功能上相当于为传统线下借贷提供了便捷的线上记帐方式,因而不存在集中风险,更没有跑路或是关闭的问题。

据了解, 11月24日,央视焦点访谈报道称,仍有P2P公司违规操作,破坏金融秩序,损害公民财产权益,其中提到借贷宝的赚利差功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