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国重工监事会主席被查

出处: 作者:记者 孙麒翔 王子扬 网编:王诗文 2016-11-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子扬)11月7日中午,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工”)发布关于监事接受组织调查的公告。公告称,中国重工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获悉,监事会主席刘长虹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中国重工表示,本次事件未对中国重工生产经营造成影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公开信息显示,刘长虹现年55岁,曾任原国家轻工业局办公室副主任、原国家经贸委办公厅副主任、国资委办公厅副主任、巡视员等职。2011年5月起任中船重工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2012年8月起任中国重工监事会主席。

作为国资委下属军工央企,中船重工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由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部分企事业单位重组成立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资产经营主体,主要从事海军装备、民用船舶及配套、非船舶装备的研发生产,中国重工系中船重工集团的主要上市平台。目前,中船重工旗下共五家上市公司,经过一系列重组整合,中国重工已经成为A股市值最大的军工上市公司,中国动力成为全球动力门类最全、全国最大的动力上市公司。

“南北船”合并一直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在宝武钢合并后,“南北船”的合并也颇为期待。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即“北船”)、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即“南船”)是我国两大船舶制造企业。曾在“南船”与“北船”均有任职的中国重工董事长胡问鸣曾表示,在船舶制造行业,合并是大势所趋,包括位居世界造船业前列的日本和韩国,也一直在加强船舶制造行业的兼并重组。真正的竞争应该是不同所有者之间在市场规则下的竞争,而不是同一所有者之间的国内竞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