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两私募涉及投诉案被调查

相关律师事务所法律意见书7日起暂停

出处: 作者:苏长春 王晗 网编:崔启斌 2016-11-04

t011a6866217023f2e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 实习记 者王晗)11月4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暂停接受部分律师事务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的公告。涉及到私募机构天和融汇与天和融旺,还涉及到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和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

公告称,近日多批次投资者向协会进行投诉,反映北京天和融汇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融汇)和北京天和融旺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融旺)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情况。

上述两家私募机构被调查的同时,涉事的两家律师事务所也将被暂停出具的法律意见书。中基协表示,为严肃登记备案工作纪律,维护私募基金行业秩序,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决定自11月7日起,暂停接受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出具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根据专项核查结果,协会将对天和融汇和天和融旺采取进一步处理措施。

据了解,天和融汇和天和融旺分别于2014年6月4日和2015年1月29日登记为私募基金 管理人。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规定,天和融旺委托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于2016年4月为其出具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天和融汇委托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于2016年5月为其出具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由于天和融汇和天和融旺相关投诉事项涉及投资者人数较多,登记备案信息和法律意见书内容与投诉中反映的情况存在重大差异,协会已委托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对上述两家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专项核查,同时已将有关情况向证监会报告。

今后,协会将按照风险导向原则,不断加大专项核 查力度,扩展专项核查覆盖面,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有关规定,督促律师事务所 勤勉尽责,真正发挥法律意见书制度的作用,促进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