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互金平台密集上线银行存管

出处: 作者:记者 闫瑾 岳品瑜 网编:张兰 2016-11-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 岳品瑜)随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逐步落地,业内众多P2P平台纷纷忙于合规建设与业务转型,存管成为不少平台标配。北京商报记者11月3日获悉,P2P平台道口贷、人人聚财、金融工场都正式上线了银行存管系统。

道口贷资金存管系统正式迁移至上海银行,未来将由上海银行为道口贷平台数万名投资用户和600多家合作企业提供资金存管服务。同时,人人聚财正式上线厦门银行符合最新政策的存管系统。金融工场官网显示,该平台已经正式完成银行资金存管的系统对接,率先成为业内第72家拿到监管要求“隐形牌照”的平台之一。道口贷董事长兼CEO罗川介绍,道口贷与上海银行自去年11月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耗时近一年时间完成资金存管系统的正式上线。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公安部、工信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明确指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再次强调,从业机构应尽快落实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未来几个月内,网贷平台能否成功对接银行存管,将成为生死攸关的考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无法对接银行存管在整改期限到达时将会成为网贷平台的第一大死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