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综N代霸屏2017卫视黄金档

出处: 作者:记者 卢扬 王嘉敏 网编:张兰 2016-1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随着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第一梯队电视台招商会的开展,2017年综艺节目的布局也逐渐明朗。然而在目前综艺节目投资大、爆款少、广告资源大幅缩水的情况下,各大卫视依然靠着综N代撑场子。但是综N代如何保持节目原有的热度和收视,怎么防止过度消耗IP导致观众审美疲劳,却是各大卫视必须面对的问题。

去年四季度,有400档综艺节目分布在所有电视台的招商文档中,虽说今年的数量有增无减,但是第一梯队卫视中受关注的新节目却不超过10档。而在周五、周六、周日这样的兵家必争之地,黄金档和次黄金档的节目编排中依然存在不少综N代。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我是歌手》;浙江卫视的《奔跑吧兄弟》、《中国新歌声》;东方卫视的《极限挑战》、《欢乐喜剧人》;江苏卫视的《缘来非诚勿扰》、《最强大脑》;北京卫视的《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等观众耳熟能详的节目都会在2017年继续上演。

可以说,综N代不但是招商的品牌,也是收视率的保证。“综N代想要持续火爆,继续占领市场份额,需要在提升自身品质的基础上及时应对市场的快速变化,根据观众需求对节目进行调整。”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陈立强表示,适合的运作模式是延长综艺节目生命周期的重要手段,而卫视自身的定位和目标,制作团队的实力、自制力、执行力同样对节目的内容与创新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