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多位基金经理通过资格考试 基金公司抢滩FOF业务头啖汤

出处: 作者:苏长春 王晗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6-11-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 实习记者 王晗)随着证监会发布的FOF指引落地及国内首批FOF基金经理资格考试结束,各大基金公司也在竞相布局,希望率先在业内推出首只公募FOF。在最近组织的第一场FOF基金经理资格考试中。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包括平安大华、鹏华、建信、诺德等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均有人员积极应考

国内第一场FOF基金经理资格考试,其中,部分基金经理已经通过了该项资格考试,如鹏华基金、华安基金、诺德基金等,部分基金经理还在紧急备战中,广发基金相关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准备了三个投资经理,都在准备考试。

华安基金表示,目前首发产品筹备已经完成,拟任基金经理也已顺利通过从业资格考试,华安基金将在获得基金经理注册函后第一时间向证监会报送公募FOF募集申请。

在抢发首只公募系FOF基金产品动作上,同样十分积极的还有鹏华基金。目前,鹏华基金也正在组织基金经理注册备案的相关材料递交到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预计最快本周就会启动产品上报的流程。

诺德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此次基金经理资格考试的是此前从事专户投资的经理,专户投资业务刚刚结束,并已经通过了上述考试。

据悉,华安基金成立了专门的基金组合投资部,负责公募FOF产品的投资管理与研究工作。此外,华安基金还通过内部挖掘与外部招聘相结合的形式,组建了一只FOF投研团队。此外,鹏华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旗下的首批FOF基金箭在弦上,在FOF的管理团队和产品筹备上均已就绪。

事实上,早在这场基金经理资格考试之前,多家基金公司已经开始从FOF团队人员组建、团队负责人任命、产品策略研发、销售渠道等方面开始展业,多家基金公司在通过考试资格考试后积极准备上报产品。

“公司对于公募系FOF基金产品是十分重视的,目前这部分的业务是由原量化总监杜晓海带领部分量化部同事组建,而团队主要是以多策略投资部为基础组建。在产品筹备方面,基金产品的策略方案、模型都已经有了,托管行方面也已经沟通好了。”海富通基金相关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由于此前并没有涉及过公募FOF业务,所以业内对这方面人才十分渴求。目前,包括新华、海富通、鹏华等多家基金公司对外发布招聘FOF基金经理信息。如鹏华基金就曾在官方网站挂出需要FOF基金经理的招聘信息,工作要求为,重点院校金融、经济、金融工程、金融数学、计算机和相关领域大学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丰富的投研经验,有较强的资产配置能力,清晰的投资理念;具有保险或证券公司负责基金投资与研究经验,基金评价机构负责基金研究等相关工作经验。

此外,兴业基金也在官网中公开招聘权益FOF投资经理或高级权益FOF投资经理、债券FOF高级投资经理、债券FOF投资助理和权益FOF投资助理。
事实上,随着证监会《基金中基金指引(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公募FOF备受市场关注 ,多

基金公司也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备工作,抢发国内首只公募系FOF产品。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数月来,部分公司公募系FOF产品方案已经取得了进一步落实和完善,FOF基金团队也在进一步敲定,团队负责人紧张备考FOF基金经理资格证。此次参加基金经理资格考试的进一步落实也将利于国内首只公募FOF产品的落地。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