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收入同比下跌11.8%

出处: 作者:白杨 网编:肖玮 2016-10-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实习记者 白杨)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的经营压力不断增加。根据思捷环球最新发布的7—9月财报显示,截至9月底,思捷环球集团总收入比去年同期大跌11.8%至41.12亿元,思捷环球集团旗下男装品牌销售锐减20.1%,女装品牌销售下跌7.4%,edc品牌下滑9%。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拯救低迷的业绩,思捷环球集团在亚太地区合计关闭了108间门店以节约成本。

思捷环球集团在财报中表示,业绩出现大幅度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受整合零售渠道、消费客流下降、减轻促销力度和不利天气因素等影响,使得7—9月销售发展持续疲弱。未来思捷环球集团将实行削减结构成本计划以应对全球市场挑战。

据悉,自2006年思捷环球集团董事会主席和CEO辞职后,该集团业绩连续几年均呈现下降趋势。2009开始,思捷环球集团更是结束了长达15年的业绩双位数的高增长,开始走向下坡。2009财年,该集团净利润暴跌了27.4%,营业额同比也下滑了7.4%。即便如此,思捷环球集团依然没有停止扩张速度,期望通过不断增加店面来创造新盈利点。然而,这种大幅度的扩张不但未能挽救经营颓势,反而加快了集团的下滑速度。2011财年,思捷环球集团净利润暴跌81%至7900万港元。

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内,思捷环球集团旗下品牌Esprit是第一批具有“中产”意义的时尚品牌。然而,在后续发展中,该集团旗下品牌被指性价比不高,频繁打折促销更使品牌形象大损,消费者对Esprit品牌信心逐步丧失。另外,虽然思捷环球集团在努力转型并模仿Zara供应链模式但是效果不佳,公司前途蒙上阴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