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三季度智能手表销量大幅下滑

出处: 作者:记者 孙麒翔 石飞月 网编:张兰 2016-10-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石飞月)昨日,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最新行业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智能手表的销量大幅下滑。分析称,这与新一代Apple Watch推出时间较晚有很大关系,不过,核心因素还是智能手表本身实用性不强,可替代产品较多。

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表市场三季度严重萎缩,出货量按年锐减51.6%至270万只,Apple Watch和联想智能手表出货量更是跌逾七成。其中,Apple Watch三季度出货量降至110万只,市场占有率从70.2%跌至41.3%。相比之下,苹果去年同期的智能手表出货量为390万只,市场份额高达70.2%;联想智能手表出货量大跌73.3%至10万只,市场占有率从6.2%降至3.4%,而去年同期出货量为30万部,市场份额为6.2%。

IDC分析师认为,苹果新版watch OS与Apple Watch都来得太晚了,许多用户都选择持币待购,由于新一代苹果手表在三季度末才推出,第二代Apple Watch的市场反响还未得到充分体现,对智能手表市场的影响力还不明朗;而谷歌Android Wear 2.0推迟发布也让OEM(代工生产商)放慢了脚步,它们只能用现有的老产品继续拼市场,因此本季度智能手表销量下滑严重。

“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智能手表并不像智能手机,是一个实用性不强、可有可无的设备。智能手表有的功能智能手机也都有,消费者没有必备的需要,这导致了智能手表市场的发展局限。”产业观察家洪仕斌如是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