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企业债主承销商信用评价将被录入信用档案系统

出处: 作者:程维妙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6-10-25

微信截图_201610251412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中债登10月25日消息称,日前发改委启动了2015年度企业债券主承销商信用评价工作,同时正在建立企业债券市场信用档案系统,此次主承销商的信用评价结果将纳入档案系统。

10月20日,发改委和中债登在京召开“2015年度企业债券主承销商信用评价工作启动会”。此前,发改委办公厅于9月29日发布了《关于开展2015年度企业债券主承销商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委托中债登组织实施企业债券年度主承销商信用评价工作。此次启动会旨在规范主承销商企业债券发行承销及存续期管理业务行为,提高企业债券主承销商中介服务质量,建立健全企业债券市场信用体系,推进企业债券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包括企业债券在内的公司信用类债券市场规模迅速增长,但信用违约等风险事件也逐渐显现,对债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部分中介机构在债券发行、承销和存续期间未能做到履职尽责,服务质量有待提高。

在此背景下,开展企业债券主承销商信用评价工作尤为重要。财金司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开展中介机构信用评价,有利于规范债券发行承销及存续期管理业务行为,有利于提升中介机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也有利于企业债券和整个公司信用类债券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