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英国 苏格兰将获得更大脱欧发言权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10-24

英国首相府24日发布公告说,首相特雷莎·梅提议在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方政府与英国脱欧事务部之间设立直接联系机构,让它们获得更大脱欧发言权。

根据公告,新设立的联系机构将由三个地区的代表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共同参与,确保英国在明年初正式启动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前,三个地区与英国政府可以直接联系、协调立场。

公告说,这一举措将使这三个地区“帮助塑造英国的脱欧策略”。

梅将与苏格兰、威尔士与北爱尔兰的首席大臣进行会谈,这是英国首相两年来首次同时与三地首席大臣会谈。梅表示,她已做好倾听各方观点的准备,并强调英国最终脱欧立场必须对全英有利。

英国今年6月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脱欧,但苏格兰地区投票结果则倾向留欧。苏格兰政府此前曾多次警告,为应对英国脱欧后可能带来的影响,苏格兰将为包括独立在内的所有可能性做好准备。

不过目前来看,即便苏格兰政府对于独立的热情未曾减退,但民众渐已“安于现状”。根据英国《先驱报》和民调机构BMG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如果现在举行公投,仅有39%的苏格兰受访者支持独立,和两年前45%支持独立的公投结果相比有减无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