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刘延风花鸟画展演绎古朴的诗意

出处: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10-20

近日,“古朴的诗意——刘延风花鸟画艺术展”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举行,展出艺术家的近百幅精品画作,全面展现了这位实力派艺术家的艺术风貌。据悉,此次展览由国家行政学院书画研究院、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将持续到10月23日。

刘延风绘画的题材丰富,由花鸟,及于山水,各具风貌。他画奇崛的石,如天之眼。一幅米芾拜石图的扇面,寥寥数笔,却别有风味。一根老拐杖,似乎经历了无尽的岁月,耿耿清意中寓有古淡情怀。他的很多古梅小鸟、粉白色的山禽立于古拙虬曲的梅根之上,有一种高逸的情致。

数十年来,刘延风一直浸淫在艺术的殿堂里,心无旁骛,对艺术表现出那份现代人少有的坚执。他坚持与古人对话、与自然交流,“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他在艺术上有天分,基本功扎实,笔墨水平很高,对色彩也有一种独特的感受。而且他还是一位好思考的艺术家,他读的书中有大量的是哲学书,他的艺术世界中也包含着对生命的存在的思考。所以他的作品在“形”上不失物象之真,透过其笔墨功力和审美理想,又显得清隽灵秀,气韵不凡,个人风格也愈加清晰明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