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实业跨界P2P陆续退出网贷市场

出处: 作者:记者 闫瑾 网编:王诗文 2016-10-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就在上市公司不断抛售P2P资产的同时,一些早先布局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实业公司开始退出这一市场。家居行业巨头红星美凯龙去年末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家金所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金所”)昨日发布公告称,未来家居商圈融资服务,将通过红星美凯龙小贷完成。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理性退出P2P市场。

家金所公告显示,从10月30日起家金所不再提供借贷撮合服务,但原有的信息搜集、信息公布、资信评估等除借贷撮合以外的其他服务继续提供。同时债权转让功能将于10月30日关闭。这也意味着红星美凯龙将退出P2P行业。工商资料显示,家金所成立于2015年8月28日,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是红星美凯龙股份有限公司。对于退出原因,家金所并没有解释,同时北京商报记者一直拨打家金所客服热线也没有人接听。

“网贷平台理性退出的越来越多,网贷监管政策和整治方案的落地让互金行业政策红利消耗殆尽、同时成本升高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互金领域并不好干。”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 

其实,红星美凯龙并不是第一家退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实业企业。早在9月底,熊猫金控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再融资政策法规、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经审慎决策,并与认购对象、中介机构等深入沟通和交流,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此前,根据定增预案,熊猫金控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8.5亿元,将全部用于投资互联网金融行业。同月,瓷爵士也宣布,拟以1.18亿元的价格出售温商贷的100%股权,这代表瓷爵士彻底退出网贷行业。而8月,上市公司匹凸匹表示要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100%股权进行转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