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未落实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三家企业遭重罚

出处: 作者:记者 阿茹汗 网编:王诗文 2016-10-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阿茹汗)北京市住建委昨日消息称,在近几日的重污染空气中,部分工程工地存在未落实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的情况,市住建委目前已经对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北京市市政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家违规公司进行暂停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的处罚;此外,暂停了北京盛兴建筑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60天。

据悉,为应对连日来的空气重度污染,早在10月14日,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发布了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指令。接到指令后,北京市住建委紧急通知各区住建委和各施工单位立即启动黄色预警响应,停止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同时,市住建委派出多路检查组对各工地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工地未按要求停止土石方作业,部分工地扬尘污染未得到有效控制等情况,北京市住建委执法人员责令相关工地立即停工,接受处理。检查中,发现未落实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的违规工程如下:一、丰台区商业、办公、车库、设备用房及人防等2项;二、丰台区西站南路南延(丽泽路-南三环路)道路工程1#标段;三、通州区通州口岸(YZ00-0606-0015地块)项目。

北京市住建委对以上三家单位进行了全市通报批评,并将上述施工总承包单位、土方施工单位的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违法违规行为移送城管部门进行处罚。根据京建法[2012]20号文件规定,市住建委决定依法暂停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北京市市政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暂停北京盛兴建筑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60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