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B股大跳水 A股跟风跌

出处: 作者:记者彭梦飞 网编:崔启斌 2016-10-17

受到人民币持续贬值及深港通即将开通等因素的影响,10月17日,以外币计价的B股指数终于出现了反应,盘中出现跳水,一度大跌达6.74%,而受到B股指数大跌的情绪波及,A股三大指数也出现了跟风下跌,沪指虽然此后有所反弹,但是最终仍旧收了一个小阴线,沪指止步七连阳。

10月17日,B股指数开盘357.68点,一直到13点36分,B股指数基本上仍旧只跌0.15%,保持着几乎不动的状态。与此同时,沪指涨0.02%,几乎停止调动,振幅非常的小。不过此后B股指数出现了急速跳水,最低下探333.56点,一度跌幅达到6.74%,最终收盘跌6.15%,收了一根大阴线,B股指数近两个月来积攒的涨幅一日覆灭。

其中有凯云B等5只B股跌停,受到B股跳水的波及影响,A股三大指数也很快跟着跳水,其中创业板指一度跌幅达到1.54%,沪指也一度跌幅达到1%,不过最终收盘有所回升,沪指收盘跌0.74%,深证成指跌1.01%,创业板指跌1.2%。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人民币汇率今日大跌222点,创六年半新低,引发市场担忧。B股跌短线上拖累A股,但中期影响很小。A股走势主导性更强。继续看好黄金后市表现,而美元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过大,不宜追高。”

消息面上,人民币中间价今日下调222点,美元对人民币报6.7379元,创一周以来最大跌幅,续创6年新低。深、沪两市的B股分别以港币和美元交易和结算,因此汇率变动将直接影响A、B股的市场价格,二者呈现出不规则的正相关关系,即人民币贬值,B股便会出现下行压力。不过近两年来,人民币已开启持续贬值模式,目前相当一部分研究认为,人民币存在继续贬值的空间,不排除B股下午暴跌系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负面情绪在短时间内释放的可能性。

对于B股大跌对A股的持续性影响,分析人士表示,B股总市值小,为1049亿,B股对A股的资金面影响甚微;B股和A股的投资群体存在差异,重叠度底,也许会在情绪面上影响A股,但影响力甚微。

另有分析认为,深港通对B股亦会形成某种程度的冲击,原因是深港通或会进一步造成B股的边缘化,而目前监管层已经确定了深港通的最新进展,在签署完《联合公告》《四方协议》以及香港路演后,深港通确定于10月22日起开始进行仿真测试。

私募机构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走出地量地价后,反弹值得期待。周一午后B股一度暴跌近7%,但A股并未出现恐慌,说明市场底已夯实。大盘连续整理有清洗浮筹的意味,投资者可以围绕5日均线高抛低吸。目前债转股已经成为市场新的领涨龙头,后市可以继续低吸,另外中字头及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也当引起重视。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