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北京打造纳米能源全球创新中心

作者:记者 方林楠 网编:王诗文 2016-10-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林楠)“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科研进展汇报、合作签约暨园区建设项目开工仪式”日前在怀柔区怀柔新城13街区项目现场举行。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园区建设项目是北京市为落实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引进王中林“顶尖千人”创新团队,共建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而设立。根据北京市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整体规划,项目选址于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规划用地面积为4.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0.79万平方米。6.25万平方米的科研办公区可容纳纳米能源所的科研人员约900人,部分实验室按照实验工艺要求设置净化区,其中光刻间及电子束曝光间为百级净化;2.32万平方米的中试及产业孵化区将汇聚培育纳米科技及新能源、新材料的前沿创新创业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服务企业,打造国际顶尖的微纳科技成果转化试验田;2.22万平方米的研究生公寓为学生和访问学者提供了生活配套。项目将耗资1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集研发、展示、交流、产业转化等于一体的、国际一流纳米能源全球创新中心。

中国科学院院士,纳米能源所首席科学家、所长王中林表示,纳米能源作为一个超新的学科领域,以其原创的概念、变革性技术的发展和广阔的应用空间在短时间内就引起了全球科学家的关注。纳米能源所的建立让中国,尤其是北京在该领域的发展取得了先机。经过四年多的努力,纳米能源所在学术研究上已经形成了具有国际引领地位的创新策源地,同时在应用技术方面也已经布局攻关,争取让该领域的首个产业化项目落地北京,为首都的发展做出贡献。怀柔园区的建设将为纳米能源所未来的科研创新和产业孵化进一步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持,让纳米能源科技起航怀柔、引领世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