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国大选与“受伤”的墨西哥比索

出处: 作者: 陶凤 网编:尹文武 2016-09-18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关键摇摆州的支持率领先,这对墨西哥同样不是什么好消息。

人们担忧一旦特朗普当选,可能履行有关墨西哥的承诺;这一忧虑已令墨西哥比索在今年贬值9%,这使比索成为了今年除英镑以外表现最糟糕的主要货币;此前特朗普多次点名将针对墨西哥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墨西哥比索汇率已创新低。同时,比索也是上周表现最差的货币,周跌幅达1.7%。

CNN民调显示,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支持率领先竞争对手希拉里,俄亥俄州又是1964年以来历任美国总统大选都“押对”未来总统的摇摆州。还有民调显示,特朗普在内华达的支持率超过希拉里,在爱荷华州,他领先希拉里的优势扩大;Suffolk民调显示,在俄亥俄州,特朗普和希拉里的支持率分别为42%和39%。

应墨西哥总统培尼亚邀请,特朗普上月底访问墨西哥,只是这次访问在墨西哥掀起轩然大波,培尼亚受到媒体和民众口诛笔伐,原因是作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政策和言论激怒了墨西哥人。墨西哥舆论批评培尼亚邀请特朗普以及会面过程中对特朗普不够强硬。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墨西哥人不满特朗普到访,培尼亚的支持率跌至23%。

特朗普称多数墨西哥移民是“强奸犯”、“毒贩”,许诺一旦当选总统将驱逐墨西哥非法移民并在美墨边界修建隔离墙,而且费用须由墨西哥方面承担。他还称,当选后将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区协议,将向墨西哥商品征收高额关税。

长期以来,墨西哥在主要经济体中高度依赖美国。据国际货币经济组织数据,自1994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以来,墨西哥和美国之间的商品贸易额已增长了5倍至逾5000亿美元/年,使得墨西哥成为了仅次于中国和加拿大的美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虽然墨西哥也强化了与其他国家的贸易联系,并同欧盟也签有自贸协定,但在2015年,它对美国的出口额仍占到总出口的73%,而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以前,这一比例为79%。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