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快贷”两周年贷款利率低至4.78%

打造全流程线上产品线 分分钟放款

作者:北京商报记者 闫瑾 网编:崔启斌 2016-09-14

“要买房,到建行”,是建设银行多年来打造的特色招牌。在向创新型银行、智慧型银行转型的过程中,除了老牌的住房贷款业务,建设银行不断创新贷款业务类型,立足满足各类贷款需要,形成了从住房性贷款到个人消费贷款,从线下到线上自助贷款产品等全体系产品线。极速贷款、自助提现、线上办理及审批、颠覆传统贷款模式……因为出国、旅游、装修、购车等一系列大额贷款烦恼时,建行推出的国内银行首个真正全流程个人网上自助贷款产品“快贷”就可以解决一系列问题。而在“快贷2周年”之际,申请并成功签约的“快e贷”客户还可享受4.78%的超低贷款利率。

拥抱互联网  创新线上贷款全流程

登陆建行网站轻点几下鼠标,或者拿起手机点击几下触屏,就可以获得循环使用、按日计息甚至可以随时支取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的贷款额度,这就是建行的“快贷”产品。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成为用户首选,而在线上三步完成贷款,也是大型商业银行“拥抱互联网”的成果。

作为国内银行首个真正全流程个人网上自助贷款产品,“快贷”已经上线整整两年,建行北京市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道,贷款快速到账可以解决燃眉之急的“快贷”,是为建行代发工资客户、存量房贷客户、金融资产客户等提供的个人客户网上快速融资服务,客户可以通过个人网银、手机银行、房e通、善融商务等渠道实现网上融资,在线快速申请、审批并授予一定的贷款额度,可多种方式进行签约、支用的个人贷款服务产品。   

经过两年多的创新发展,“快贷”系列产品已经包括“快e贷”、“融e贷”“车e贷”“质押贷”等多种产品。“‘快贷’系列产品不仅利率优惠,而且贷款快捷,手机银行三步操作、网银四步操作就可以搞定,并且按日计息,随借随还并且是循环额度。如“快e贷”产品最高申请额度为30万元。”前述负责人表示。

北京商报记者尝试操作,在登陆建行手机银行后,点击“快贷”,系统会自动显示可以申请的最高授信额度,并且依次点击立即申请、填写申请额度、输入95533发送的验证码,即可完成签约。此外,优质代发工资单位的员工客户还可自主提现最高15万元。

利息低廉  六大亮点加码快贷

建行代发工资客户张女士在东五环购置了房屋,装修需要20万元左右的资金,但是付完房款,手里所剩无几。张女士给建行北京市分行某网点负责贷款业务的客户经理打电话,寻求帮助。“建行代发工资客户可以线上申请快贷产品,我用手机尝试了一下,可申请金额16万元,几乎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张女士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快e贷”产品5.6%的年化利率,如果贷款1万元,每月仅需46.7元利息。

同时,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9月18日,“快贷2周年”活动期间,客户可以享受4.78%的超低利率。前述负责人算了一笔帐,以客户贷款5万元为例,非优惠利率时段,“快e贷”(含代发工资客户专享快e贷)年利率5.6%计算,一年利息为2800元,每日还款额为7.78元;如果按照周年优惠年利率4.78%,一年利息为2390元,每日还款额为6.64元,一年合计节省利息410元。而与市场的同类型线上贷款产品相比,多数银行发行的类似产品日息都在万分之四、五左右,如此算来,如果贷款5万元,1年(360天计算)的年息在14%—18%左右。

除了利息低之外,建行“快贷”产品不负“快”之名,不仅短短几步、分分钟时间就可以申请到贷款,而且贷款申请资料全免,不需要面签、长时间的等待就可以获得贷款。同时,如“快e贷”的贷款使用时间是一年之内,只要获得申请额度,从使用之日起才开始计息,额度可循环使用。

据了解,建行“快贷”之所以快,主要是因为建行系统已根据存量客户的信息,对客户在建行的资产、负债和信用信息进行整合分析,自动生成可贷款额度。在消费方面,一方面可以持签约储蓄卡到商场、家电装修、汽车4s店等刷卡消费,另一方面则可以登陆电商平台,选择心仪的商品进行支付。此外,建行还将针对公积金缴交客户推出“快贷”专享额度等。

完善零售业务产品线   打造创新型银行

“综合性经营、多功能服务、集约化发展、创新型银行、智慧型银行”,在日前举行的“CCB2020:中国建设银行转型发展宣传推介会”上,建行行长王祖继提出了建行的五大转型方向,其中电子渠道交易量占比已经达到了97%。而“快贷”则成为近年来的一大创新亮点。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在推介会上介绍道,“创新型银行,目前是对商业银行最大的挑战。当前创新中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系统规划不够,创新不足。比如银行业的产品和服务,同质化比较强,跟随多、自创少。” 王祖继表示,2013至2015年,建行已完成创新3600多项,是上一个三年的3.5倍,创新推出的产品有“快贷”“税易贷”“裕农通”“云快贷”等。

据了解,截至8月31日,全国“快贷”授信金额316亿元,贷款余额166亿元,累计客户数129万户,本年累计发放256亿元,北京客户3万,授信金额10亿元,贷款余额3亿元。

不仅如此,建行“快贷”荣获《亚洲银行家》2016年度中国最佳消费信贷产品称号,这是建行“快贷”继荣获2015中国金融创新奖之“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之后,所获的又一殊荣。在《亚洲银行家》给予的评语中指出,在日益激烈的零售银行市场,依靠技术金融优势令快贷脱颖而出。

北京商报记者 闫瑾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