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各大卫视借新媒体网罗“网生代”

出处: 作者:卢扬 王嘉敏 网编:朱先锋 2016-09-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美兰德视频节目日前发布的网络监测数据显示, 1-8月,湖南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在四个网络传播指标上都跻身第一阵营,抢占各指标榜单前四席,而从电视频道整体的传播状况来看,网媒关注度、微博提及量和微信公众号刊发量反映了频道在广大网民中的影响力,而视频点击量则直接与流量变现力挂钩。

在前四名中,湖南卫视在网媒关注度、微博提及量和微信公众号刊发量上均遥遥领先,浙江卫视则在视频点击量方面拔得头筹,东方卫视紧随其后获得第二位。

而在各大卫视平台的全媒体营销战略中,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博等已成为重要营销战场,是大型季播栏目、首播剧等引爆收视和网络话题的利器之一。目前很多卫视锁定了“网生代”的年轻用户,利用网络不遗余力地进行营销推广和话题制造,以便引发年轻用户对频道、节目的广泛讨论和参与。举例来说,CCTV-5体育频道凭借里约奥运会的热度,微博提及量迅速攀升,重大事件的话题效应可见一斑。

从频道内容的传播状况来看,综艺和电视剧是卫视频道最重要的两大节目类型,以综艺节目为例,2016年上半年,《奔跑吧兄弟》作为浙江卫视王牌节目,对频道的贡献度高达50%;在1-8月全国上星频道视频点击量TOP20的综艺节目中,一大半的节目均被四大卫视占据,《奔跑吧兄弟》、《中国好声音》等综N代和《快乐大本营》等常规老牌综艺充分发挥品牌优势,积累了一大批受众,对频道传播效果的提升贡献显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