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京东布局VR 联合30家上下游企业成立联盟

出处: 作者:陈克远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6-0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 陈克远)尽管VR设备还未真正普及,但国内主流电商已开始抢先布局。京东昨日召开VR/AR战略发布会,宣布成立VR/AR产业推进联盟,联合30多家行业上下游企业,整合行业资源。同时京东推出平台首款VR购物应用,加码用户VR购物体验。

此次京东VR/AR产业推进联盟的成员包括英特尔、nvida、华硕、三星、暴风魔镜等30多家行业上下游企业,涵盖硬件设备商、系统制作商、内容供应商等VR、AR产业链生态资源。京东集团CTO张晨表示,京东将通过提供统一的建模工具,让使用者可以制作统一标准的电商应用和VR/AR内容,降低建模成本,推动VR/AR新内容的产出。

京东集团首席技术顾问翁志表,通过制定统一的行业标准,可以有效降低商品建模成本,为品牌商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清表示,相较于智能手机,VR领域的准入门槛更为苛刻,但一旦形成统一的行业标准,其设备销量甚至会大于手机。 

除了在产业生态上的布局,京东还推出平台首款VR购物应用“VR购物星系”。据了解,目前京东VR的商品展示主要集中于3C、家电等领域。用户可以通过VR控制器,对虚拟商品进行360度查看,并探查产品的内部结构。

布局VR领域的同时,加码AR应用是京东VR/AR战略的另一特点。

“京东将联合第三方推出AR家装产品”,京东集团首席技术顾问翁志透露,通过AR购物应用,用户未来将可通过语音与设计师进行远程实时对话,设计师甚至可能字节出现在画面中,直接帮助用户设计室内布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