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团点评接入多家服务商

出处: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张兰 2016-08-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整合餐饮业务成立餐饮平台后一个月,美团点评昨日宣布推出餐饮开放平台,接入餐行健、天财商龙等ERP(企业资源计划)服务商,持续为餐饮商家输入生态资源。该平台推出后,商户可以在ERP后台完成团购验券、闪惠支付、外卖订单管理、门店管理,后续还会陆续实现门店评价管理和排队、点餐管理等。

据了解,目前面向ERP服务商的开发者中心网站已经上线,ERP服务商可以自行登录进行在线申请。提交申请资料后,餐饮开放平台会进行评估审核,开通测试上线。餐行健、天子星、天财商龙、屏芯、食为天信息(黑马)、卓骥大家来、五味、客如云等餐饮ERP服务商均已开始接入。

这是继美团点评在7月底成立餐饮平台以来,对社会资源的整合连接。美团点评方面表示,除继续为餐饮商户提供信息决策、优惠引流、外卖增量的综合服务外,还通过建设开放平台、发起成立餐饮生态基金等拉动餐饮行业上下游升级。

近几个月来,美团点评持续梳理餐饮业务的组织架构。5月中旬,美团点评宣布设立餐饮生态平台,由外卖配送事业群总裁王慧文兼任该平台负责人。按照美团点评的计划,餐饮生态平台将重点推进餐饮商家的IT系统建设、IT系统标准化和互联网化。

在美团点评成立餐饮生态平台前不久,口碑和百度糯米针对线下商家曾前后发布免佣金及O2O解决方案等政策,以上三家生活服务类大佬频繁对O2O市场示好已成为今年的常态,在大佬的多轮过招中可以看出,O2O玩家们对市场的刺激和商家的招揽已经从原来的价格战逐渐转向生态资源比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