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炒作过度 高送转概念股熄火

出处: 作者:记者 董亮 网编:王诗文 2016-08-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在疯狂的炒作过后,高送转概念股最终开始被主力资金所抛弃。昨日,高送转概念股一改往日强势的态势,盘中上演跌停潮。在业内人士看来,高送转概念股的突然熄火主要是由于过度炒作后主力资金疯狂出逃所致,市场对中报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也或将告一段落。

交易行情显示,从昨日早盘开始,高送转概念股便出现集体跳水的走势,截至昨日收盘,包括煌上煌、东诚药业等12只高送转概念股跌幅超过9%,其中天润数娱等6只高送转概念股更是集体跌停,近期一直保持强势的高送转板块昨日遭遇了集体降温。对于高送转概念股上演跌停潮的原因,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主要是由于相关标的遭遇过度爆炒所致。“高送转概念股近期一直是市场的炒作热点,相关概念股短期内涨幅较大,甚至有些个股泡沫已经很严重,现如今很可能是主力资金出现了集中出逃所致。”宋清辉如是说。实际上,高送转概念股近期表现也确实疯狂。以中报拟推“10转30”的天润数娱为例,即使昨日公司股价跌停,但从7月11日至今,公司股价涨幅依然高达74.65%,而同期大盘的涨幅仅为1.13%。与此同时,中报拟“10转25送5”的煌上煌,同样凭借高送转的利好,股价在近34个交易日大涨44.23%。

过往的交易信息显示,多路游资、机构曾联手对高送转概念股进行炒作。然而,昨日盘后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却显示出主力资金有大幅出逃的迹象。以近期高送转概念龙头股天润数娱为例,昨日处于卖一位置的银河证券杭州新塘路营业部卖出金额高达7230.37万元,此外卖二至卖四席位,则分别卖出4401.21万元、4082.37万元和3401.29万元,就连卖五席位也卖出2792.4万元。相比之下,买入席位的买入力度却很小。昨日,天润数娱买一席位的营业部买入1974.07万元,比卖五席位卖出的金额还低。而煌上煌等其他高送转概念股,昨日也均呈现主力资金出逃迹象。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午间刚刚披露中报拟“10转增20”的冠福股份,在盘中秒封涨停之后又被巨量卖单打开涨停,最终涨幅仅为3.52%。而冠福股份昨日收盘价仅为18.81元/股,在此前如此低价的高送转概念股,往往都遭遇爆炒,但冠福股份却在公布高送转利好之后,连一个涨停板都未能封住。“高送转概念股可能已经不是市场的热点板块了,市场主力资金从高送转板块撤出迹象明显,投资者也应理性参与投资。”沪上一位基金经理如是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